第五代仓颉输入法﹝简体版﹞  
 

 

本站宗旨
仓颉输入法
制作小組

 

 

现在中文输入的方法,可以说是五花八门,例如手写输入法、语音输入法等等,但还是以仓颉输入法最流行的。是因为差不多所有中文计算机系统都会附上仓颉输入法,所以学识了仓颉输入法,无论你要在任何一部中文计算机上输入中文字,也没有问题。

由于仓颉输入法是如此普遍,学习仓颉输入法也是势之所趋。而本站成立的目的,除了是方便老师教授仓颉输入法,也希望能帮助学习仓颉输入法的人士,所以本站旨在提供免费的教与学资源,其中包括学习笔记、软件、测验等。

另一方面,把信息科技应用在教学上面已很普遍,所以本站的另一目的,是为教育学院的学生提供网上教学的实习的场地。因此本站上大部份教材都是本学院及毕业生编写。

本站得以成立,实有赖仓颉输入法发明人朱邦复先生及系主任区荣基博士所鼓励与支持,并得2000毕业生黄汉辉先生重写网页、 1998毕业生焦记成先生更新仓颉教室软件、吴韵华同学重新编辑仓颉笔记、以及首先参与支持的朱永熙同学、王伟业同学等。

 

黎耀志

2001年 5 月